课堂展风采,磨砺绽光芒——体育学院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业务成长,体育学院于2023621日下午开展2022-2023学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汇报课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新入职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的生力军,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体育学院专业教研室新教师王劲松的汇报课内容为《灵动飘逸、展现风采——篮球行进间运球技术》。王老师课堂充满着青春气息,课堂氛围生动活泼教学环节层次分明,难度由浅入深,充分以学生为中心,以游戏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且能润物细无声地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过程中,从课前准备、课堂流程、师生互动和课堂效果方面都能看出,王劲松老师能有效地组织、驾驭课堂,展现了新教师良好的发展潜能和优秀的精神面貌。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汇报课结束后,体育学院副院长丁丽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对王劲松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反思与评课,大家针对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总结,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使王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我校对新教师的培养和重视,不仅促进了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而且有效激发了全体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的热情,让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当中提升了个人专业素养,为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