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幼师学子,载誉归来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713日至715,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牡丹江市教育局承办,黑龙江省学生体育协会执行的黑龙江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在牡丹江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4所高校和10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经过3天激烈的比赛角逐,我校运动员不畏强手、勇于挑战,在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团体总分、获奖总数上均突破我校历史,向全省各高校参赛队伍展现了我校的教学水平和幼专学子的精神面貌。



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

自赛事通知下发以来,我校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体育学院经过精心准备,认真备赛,在团长丁丽老师,领队郭运举老师、刘元凯老师,教练员丁冠铭老师、王劲松老师以及周剑威辅导员的带领下共派出21名运动员组成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参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五名教师和我校运动健儿们在备战本次大赛的一个月里,不畏恶劣天气,利用下班下课时间进行训练,在期末到来之际也坚持高强度训练,不断突破和提升自己,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为校争光的荣誉感,在多个比赛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创造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勇夺佳绩、争先创优

    回顾本次比赛,在丙组女子项目中,我校吕向茹同学勇夺跳高比赛铜牌、倪紫怡勇夺800米铜牌,为我校赢得两块奖牌。同时,谢丽同学在100米、200米比赛中均取得第四名;李晓琳同学在链球比赛中取得第五名;倪紫怡同学、王新宇同学在1500米比赛中分别取得第五名、第六名;王新宇同学在5000米比赛中取得第六名;王新宇,谢丽,倪紫怡,鄂美辰等四位同学获女子4X400米接力比赛第四名;王新宇,谢丽,齐淼,鄂美辰等四位同学获女子4X100米接力比赛第五名,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大学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在男子乙组比赛中,参赛者不分专本研同台竞技,面对其他高校的高水平运动员,我校运动员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和不屈的体育精神,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为学校争光。在多个项目中闯进前8名。王镜尧同学获链球比赛第五名、范丙鑫同学获跳高比赛第七名、王世才同学获跳高比赛第八名、范丙鑫同学获跳远比赛第八名、韩国栗获800米比赛第八名、唐鑫鑫,王楗辉,刘宏洋,贠凭志获4X100米接力比赛第八名等历史新成绩。



  

    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梳理排查影响和制约我校竞技体育发展的问题,尤其是本次比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集成贯通起来,加快推动我校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添加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