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篮”而上,追“球”梦想——恭喜我校女子篮球队勇夺2023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季军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7日-31日,由黑龙江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 办,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协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体育馆、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

      此次锦标赛,是自2019年疫情以来,我校女子篮球队首次参加的全省篮球项目大型赛事,我校女子篮球队同心协力,不畏强敌,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和不懈的努力,经过5天的鏖战,成功击败了来自全省同类院校的多家强队,荣获本次锦标赛季军。本次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辅导员、教师的鼎力支持,以及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

      自接到参赛通知后,体育学院从全校选拔出十二名优秀队员组成哈幼专女子篮球队,并任命丁丽老师为领队、王劲松老师为总教练、刘元凯老师为体能教练、丁冠铭老师为助理教练,在期末到来之际,教练员与女篮队员们利用下班下课时间进行训练,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和为校争光的荣誉感,不断提升和突破自己技战术水平,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书写了属于哈幼专女篮的辉煌篇章。

       胜负皆精彩,过程最动人。在本次大赛过程中,哈幼专的女篮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她们怀揣对于篮球的热情与梦想,以为学校争光这个共同目标而不懈奋斗。队员们相互支持、彼此信任、配合默契,他们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每一名队员都是赛场上的英雄,用汗水和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此外,篮球比赛不只是两支球队的对抗,更是球队教练员间的智慧比拼,他们虽然默默站在场边,但他们的每一个决策,每一次调整,都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本次篮球锦标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他们以奋斗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奋力书写哈幼专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篮球锦标赛作为2023年的收官赛事,不仅向全省师生展现了我校女子篮球队员们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更有利于将校园篮球文化传播给每一位同学,形成良好的运动氛围,从而增强我校学子的锻炼意识,加快推动我校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为我校教育教学发展添加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