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亚冬】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启动冰雪体育文化节活动

发布者: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2

1229日上午,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激情亚冬会 冰雪暖幼专”主题的首届冰雪体育文化节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共同为哈尔滨2025年第9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助力的重要举措。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于立新体育学院副院长丁丽,体育学院院长助理郭运举共同出席此次活动,与学校师生们、幼儿园小朋友们共襄冰雪盛会。

活动伊始,由副校长于立新致开幕词。于副校长表示2025年“亚冬会”已经进入哈尔滨时间,哈尔滨也打出“双亚冬举办城市”的新招牌,这是哈尔滨的自豪与骄傲,学校也将以本次冰雪体育节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弘扬哈市冰雪文化,深耕幼儿教育,携手迎接亚冬会希望同学们和幼儿园小朋友们通过丰富多样的冰雪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培养意志品质,培养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与爱好,让更多学生和小朋友体验冰雪、爱上冰雪,在冰雪中收获快乐与成长,共同为亚冬会加油,为哈尔滨加油!

本次冰雪节活动通过堆雪人、雪地拔河、雪地保龄球、冰上旋风、速度滑冰、冰壶运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积极培养学生冰雪运动兴趣爱好。同学们细心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游戏,与冰雪亲密接触,在交流互动中展现了幼儿师范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素养,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艺和交流互动的平台,也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供了宝贵机会,形成具有哈幼专特色的校园冰雪运动体系。

本次冰雪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带动校园冰雪“火”起来学校将不断丰富校园冰雪运动文化内涵,积极举办冰雪运动培训、赛事,提升师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共同助力哈尔滨市打造“冰雪文化旅游名城”,为9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