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荣耀,技艺绽放| 祝贺哈幼专代表队荣获佳绩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65

        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4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9所高职院校27名选手同台一展风采经过奋力拼搏我校体育学院丁丽老师和王劲松老师所指导的石雨馨、李俊佳、宋东帅等三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省赛二等奖。

 “体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赛项是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次出现的赛项,由基础技能测试、体育活动设计、体育活动实施三个项目共四个模块组成。其中,基础技能测试包括体育活动职业素养测评、基础体能测试两个模块,体育活动设计为体育活动策划与宣传,体育活动实施为技能展示与指导,赛项内容涵盖了体育类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旨在检验学生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组织管理、体育竞赛组织与裁判、全民健身、锻炼指导、体育训练指导、运动康复指导、体育运营管理及营销等岗位工作过程中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检验学生所学知识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能力,检验学生在实际操作中技能的规范性、熟练性,检验学生现场分析与处理问题能力、语言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与协调能力。

自赛事通知下发以来,体育学院对此次赛事高度重视,在没有经验可借鉴,备战时间有限的困难下,学院备赛组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为了获得更多的训练机会,放弃节假日休息,每天训练15个小时,不断推敲、反复实践,以期达到最佳的训练效果。

通过参赛,学生们将自己的才华和努力完美呈现,向全省其他参赛的高职院校展现了我校的教学水平和我校体育学子的精神面貌,也在比赛中,通过观摩其他学校的选手表现,看到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为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同时,此次比赛对于推动哈幼专体育类专业的课程设计、教学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赛事策划、技能运用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哈幼专体育学院将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期望在未来大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助推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