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召开新生入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7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幼儿教育系肖向夷主任于20201023日上午,在学校演艺中心为学生举行了入学教育见面会,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

肖主任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新生的到来为我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大一新生带着热情与梦想开启人生新征程;其次,肖主任按照OBE(成果导向)教学改革理念要求入学之初就知道毕业时应达到的目标。从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要学什么、你要怎样学、你要检测是否达标、你的规划等方面为学生展开了讲解。肖主任特别强调步入大学我们首先要树立目标,有目标的人才会有方向!有方向的人才会有上进的动力!有上进动力的人才会成功!她帮助学生厘清了大学三年应该完成的学习目标及发展路径,初期目标:要求学生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毕业目标:要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或创业者;终极目标:要成为优秀的研究教师或管理者。


再次,肖主任重点向学生介绍了大学三年学生的学习内容以及学习方法,鼓励大家要扑下身子扎根书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要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社会责任,努力做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在新环境要不断筑梦、追梦、圆梦,创造出一片自己的天地。肖主任帮助新生形成了专业意识,明确专业发展规划及专业发展前景。整个入学见面会节奏紧凑,但张弛有度。学生听得意犹未尽。最后,肖主任特邀我校优秀毕业生红霞幼儿园王良玉园长、师范附属幼儿园程云园长以及市政一园刘静园长录制视频为2020级新生送上了新生寄语,她们从师德、专业素质和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合格幼儿园教师的要求,并预祝新生前程似锦!

为期一上午的集中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这场见面会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上了大学重要的第一节课,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