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学工办开展2020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0级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丰富我校内涵建设,我系学工办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了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于11月10日在612教室第一次开展,由辅导员王会老师组织、张伟老师配合,新生辅导员们主动与学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师生互动体会游戏乐趣。

    素质拓展训练系列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自身潜能、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学生学会从多角度思考问题,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团队活动加强新生之间的了解,增进集体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帮助学生改善人际关系、更为融洽地与他人作。

    活动共分为三部分,从破冰游戏开始使学生之间互相熟悉,拉近学生之间的距离;第二部分通过拼图分组、团队建设环节帮助同学们建立团队意识,让学生设计带有自己团队特色的队名、推选队长,确定队训、队徽、队歌,并进行展示,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展示团队凝聚力。分组完成后又进行了极速60秒、驿站传书等游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游戏中感受团队协作的力量,体会遇到困难如何通过分析和思考来解决问题。

     欢笑声中见团结,汗水之下见拼搏。素质拓展训练使学生们丰富了业余生活,又通过游戏有思考有感悟,缓解了新生刚步入校园,生活、人际关系以及疫情带来的压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