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师展特色 互通有无共成长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6

   为全面贯彻加强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金课、精品课,幼儿教育系于11月13日下午开展了专业教师展示课活动。幼儿教育系副主任周艳霞主持活动,全体教师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教学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一方面让所有教师都学会了智慧教室的操作使用;另一方面,也是授课教师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的大胆尝试与展示。12位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授课风格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同时也收获满满。

    最后,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总结了会议。她认为,本次教师展示课活动意义非凡,在幼儿教育系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各位教师通过交流学习促进了专业间知识的融会贯通,积淀了教师个人教学经验。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各教研室要继续研磨课程思政的切入点,让课程思政自然而然地教学内容相融合,达到水到渠成的效果,还需要下大功夫。目前,我系已经制定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我们将结合学情及课程特点,共同研讨每门课的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案,确定思政目标,挖掘思政元素,优化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贯穿教学各环节。肖向夷主任代表系领导表示,未来会为教师搭建更多的展示、交流、研讨的机会与平台,从而实现全系教师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