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学前教育学团队荣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荣誉称号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深化新时代黑龙江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创优行动方案》精神,2020年10月,黑龙江省教育厅开展了课程思政遴选工作。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请来省内的专家为校选的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进行指导,在专家的指导下,推选的教学团队进行了多次的研讨和反复修改。经过全省各高校激烈地角逐,幼儿教育系副主任周艳霞作为《学前教育学》课程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董静、刘磊、杨浩教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荣誉称号。

  此次获奖将有力地推动了幼儿教育系课程思政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更是对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的高度肯定。课程思政是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它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还需不断深入探究,全面强化体系化、规范化建设。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承担着培养合格幼儿园教师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门课程团队都将大力推进以培养合格的幼教师资为目标的课程思政融合教育改革。

附件: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20年黑龙江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获奖者的决定.doc

          决定附件.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