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祖国歌唱”——纪念 “一二▪九”运动85周年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1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八十五周年,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展现当代学生奋发激昂的精神风貌,12月9日下午1点30分,我校举行了以“青春为祖国歌唱”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幼儿教育系系主任肖向夷、副主任宋丹、周艳霞带领本系16名辅导员、教师以及82名学生组成合唱团队参加演出,全系教师观看文艺汇演。合唱队以出色的表演为汇演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实现振兴幼教事业的光荣梦想加油助力,更为哈幼专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宏的音乐视听盛宴。

全校师生在嘹亮的歌声中缅怀那段血与泪交汇的历史,在翩跹的舞姿里体会浓浓地爱国之意,在激昂的诵读中感受振兴中华的民族之情。我系合唱队在邱岳老师精心地指导下,在胡元峰老师悠扬地钢琴伴奏中,诠释和演绎了两首经典歌曲。以一首《中国进行曲》向伟大祖国致敬,用《在灿烂阳光下》道出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幼儿教育系全体师生迎着幼教事业改革的东风,拥抱哈幼专腾飞的曙光,众志成城、拼搏向上,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共同谱写建设哈幼专的宏伟篇章。

此次演出得到了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幼专学子的强烈关注,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副书记陈永昕、副校长胡宁、于立新莅临演出现场,与各系师生近400名观众共享音乐盛会。整场演出在微博同步直播,当日浏览量达到四万余次,网友反响热烈。文艺汇演推动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推动了学校美育发展,受到了我校学生的热烈欢迎。

  演出尾声,全体演员和观众现场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文艺汇演画下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