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幼儿教育系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2021年3月19日下午幼儿教育系党总支在617教室进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首先由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会主持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学习,此次学习中主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天津师范大学魏进平研究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见解,通过学习我们掌握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把权威著作学深悟透的方法,通过本次的学习我们更能学懂、弄通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华。

 其次,由幼儿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周艳霞为全体党员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导纲要包含八个主要内容,结合这八方面内容周副书记提出本学期的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全体党员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为中心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学生教学及管理的应用当中,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更优秀的幼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