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召开招生就业工作布置会 暨师范类专业认证动员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

4月8日晚,幼儿教育系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系部工作会议,全系教师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系主任肖向夷主持。

一、传达我校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于4月7日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招生就业情况,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会上,肖向夷主任作为幼儿教育系负责人签订就业责任状,承诺2021年实现我系学生就业率达92%以上。肖主任传达会议精神时重点强调,招生就业涉及学生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我系长远发展,更是学校生存和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根据学校工作重点,肖主任对我系招生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树立危机意识,转变工作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将招生就业纳入全系教师自身工作职责;二是把握入学教育,以成果为导向,帮助学生明确师德师风、专业能力等毕业标准;三是广开门路,创新工作思路,在宣传内容上融入师资力量、竞赛成果、校企结合和就业前景等内容,突出专业特色和亮点;四是强化落实工作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承诺的招生就业任务。

二、幼儿教育系师范类专业认证动员会

学校党委会于4月8日下午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工作会议。于立新副校长基于对国家政策和国内院校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发展趋势做出正确研判,指出我校应把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我校内涵建设的首要工作和突破口;会上,肖向夷主任用十六个字表达了幼儿教育系全体教职工对完成认证工作的决心:责无旁贷,冲锋在前;时不我待,抓住机遇;各部门也表示将权利对我系认证提供支持与配合。

在动员会中,肖向夷主任传达了党委会重要会议精神,强调我系教师必须树立忧患意识,全校上下团结协作,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克难攻坚。肖主任重点梳理总结了目前我系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前期准备情况,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系教职工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创新工作思路;二是各认证小组、各教研室及辅导员要明确责任,精准对标,狠抓落实;三是立足精细化管理,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师范类认证动员会对于提振全系教师精神士气、鼓舞斗志、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我系教师纷纷表态,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我系师范专业认证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