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会老师荣获“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暨国赛选拔赛”三等奖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职业教育领域“三全育人”,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承办的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暨国赛选拔赛如期举行。

在比赛中,我校幼儿教育系辅导员王会老师与来自11个地市的40所中等职业学校(含高职院校附设中专班)68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重点考察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深入开展班级情况分析,科学确定班级建设目标,围绕学生思想工作、班级管理工作、组织班级活动、沟通协调工作等方面能力。比赛采取先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通过网络初评,确定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决赛分为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和答辩四个环节。

赛事中,王会老师凭借着对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质一路过关斩将、力压群雄,终于突破了重围,展现了其在班级管理及突发事件处理上的强大业务能力和快速的反应能力。

此次大赛既是考验业务能力的竞技场,也是共同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良好契机,我校将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发挥班主任在学校实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不断输送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