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0

4月23-24日,由黑龙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在牡丹江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14个代表队,共42名参赛选手,我校学前教育专业2036班王梓溦、1903班孙雪、1916班刘春蕊三位同学奋力拼搏,力挫群雄,斩获二等奖。

跟往年竞赛模式不同,本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采用团体积分竞赛的方式,三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比赛,包括A项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B项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C项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说课。竞赛模式的改变加大了竞赛的难度和力度。

竞赛准备阶段,在于立新副校长、教务处杨薇处长、幼儿教育系肖向夷主任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由大赛经验丰富的幼儿教育系宋丹副主任统筹规划,亲自带队指导,针对竞赛项目多、内容综合性强等特点,组建专业教师指导团队(基础教育部吴冰,幼儿教育系刘冬、王晓丹,艺术系王彤、邢琳、段言、郝佳宁、李伟)。各专业教师不计名利,团结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认真钻研赛项要求及评分标准,逐项指导学生;三名参赛学生刻苦训练,在较短的时间内整体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竞赛中学生沉着应战,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和独特的风格,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技能风采,体现了良好的幼儿教师职业素养,也展示了我校师生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本次大赛,促进了我校与全省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幼儿教师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系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