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困难多,党员先锋显关怀” ——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0

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核心思想,始终以服务师生、服务教育为出发点,坚持为学校、为教师、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寒风大雪,哈尔滨一夜之间银装素裹,在给同学们带来无尽欢乐与遐想的同时,也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幼儿教育系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激活应急响应状态,要求全体教师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省、市、学校疫情防控和应对极端天气应急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分析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校园内出行等安全方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有针对性的制定应对措施。

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呼吁全体党员教师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及时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和心理状况,引导他(她)们纾解心理压力,通过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对学生就做好疫情防控、天气防寒、安全提示等信息进行宣传引导,及时传达校领导、系部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关爱,让因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的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新征程,幼儿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用一件小事、一次行动履行了一名教师的职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为莘莘学子树立了良好榜样。下一步,幼儿教育系全体教师将凝聚育人合力,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与服务各项工作,夯实“教”“学”工作基础,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