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资笔试辅导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幼儿教育系毕业生顺利就业,提高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在校领导和教务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9月15日至10月29日,系部主任与幼儿教育系全体教师对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100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45天的教资笔试考前辅导培训。最终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教资考试《保教知识与能力》通过率达到了75.90%,双科通过率达到了61.80%,实现了教资通过率稳中有升的好成绩。

本轮教资辅导采用了集中教学辅导、团队包干制、阶段性总结经验分享会、真题模拟考试等方式,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展开辅导工作。

集中教学辅导中,分别组织开展8场专题讲座,讲座教师均为经验丰富的系部主任和课程负责人,为学生系统梳理了《保教与能力》高频知识点。辅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升了学生考试的信心,为帮助学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 周艳霞主任关于《学前教育学及政策法规教资考试考点解析》线上讲座

2 宋丹主任关于《幼儿园主题活动撰写技巧》线上讲座

团队包干制,本次考试共涉及22个班级,幼儿教育系全体教师根据资历层次和学科属性不同,分为11个跟班辅导团队。团队教师们克服“疫情”影响,利用课余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综合辅导形式。各团队成员利用学科优势,互补协作,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团队复习计划,及时关注学生掌握情况,增优补差,不断引领学生保持较好的学习状态。

3  图4 教师线下组织学生进行教资辅导培训

阶段性总结经验分享会。从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前辅导经验、学生考前心理疏导、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由系部主任亲自主持召开会议,发挥新教师“思路活”、老教师经验丰富的优势,共同分享辅导经验。阶段性总结经验分享会保证了教资辅导工作整体、有序地推进,对辅导教师起到了监督、评价、帮扶的作用。

4 肖向夷主任主持召开教资辅导阶段性总结经验分享会

在学生考试前期,我们分别组织学生进行实战演练,共组织开展了八次真题模拟测试。通过测试有效地检验了学生学习效果,锻炼了学生临考和应考能力。

虽然2019级教资辅导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但人才培养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后幼儿教育系全体教师还将牢记人才培养职责,不断总结经验,为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高毕业生优质就业的数量,探索更加有效的教资辅导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