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2022年春季学期如期不如常。新冠疫情在全球仍然呈高位运行状态,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受疫情影响,我们没能在温暖的春日里、在如画的校园相聚,但不管我们身处何方,人在何地,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学生的责任与义务、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此,幼儿教育系学生会向全系同学提出倡议:

坚定信心决心,牢记防疫责任。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阵以待,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自觉履行个人和家庭的防疫职责。

履行防控义务,遵守防疫规定。服从居住地疫情防控和学校疫情防控双重管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规范佩戴口罩。要坚持每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不漏报、不谎报、不瞒报个人健康情况与行动轨迹。出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

提高科学认知,正确理性发声。同学们要正确使用网络,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增强敏锐性和甄别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转发非官方渠道图文、视频等,不在网络上进行与疫情相关的片面解读或情绪化的表达,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遵守课堂纪律,保障学习质量。同学们要严格服从教学安排,按照教学计划自觉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做到按时签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在线学习期间要着装整洁、集中注意力,加强自我约束,全身心投入,积极反馈教学信息,按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保证学习质量。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就是一场大考,你我都是答卷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在这非常时期,只有在坚持中成长,才能在成长中收获。我们相信, “倒春寒”即将过去,让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控,一同迎接春暖花开!

 

幼儿教育系学生会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