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在行动 ——幼儿教育系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地方疫情防控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2022年春,新冠疫情在全球仍然呈高位运行状态,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幼儿教育系青年学生,用于承担时代责任,积极参与所在地区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护工作出一份力量!

1935班的张月在黑河市爱辉区花园街道长海社区配合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前的信息采集。面对每天志愿者群里的海量消息,她需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她的手机没有静音模式,因为她要随时准备“出警”!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坚实的工作担当面对挑战。

 张月说:“全力以赴抗疫情,我的青春不放假。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在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之时,我义无反顾投身到战‘疫’之中。虽不能像前线医护人员那样直面风险、抗击疫情,但我也希望能凭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一份贡献。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我被分到郭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进行人员信息的流调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等工作。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繁琐,体验到了基层工作者的不容易,更加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人生哲理。”

1935班的张月同学在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1936班的杨宏文笛在这次的“疫情防御战”中,积极地参与到了志愿服者的队伍中去,她的工作主要负责接听社区居民防疫咨询电话、反乡人员登记、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服务及帮助社区办理热费补贴等。这次的志愿服务让她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936班的杨宏文笛在接听社区居民防疫咨询电话

杨宏文笛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我坚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疫情终将被扼制,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据统计,自2022年春季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幼儿教育系已有120余人参与地方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投身战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与“明日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