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见习,在线成长 ——幼儿教育系2021级教育云见习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10

教育见习是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性训练环节,是全方位体验幼儿园教师师德、职业情怀和保教工作等实践课程,对培养合格的幼儿教师有着重要意义。为此,我系于2022年4月11日—4月22日组织2021级共计23个班级开展为期两周的云见习。

实习前,宋丹主任组织我系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教育云见习动员大会,就实习目的、实习要求、实习手册的填写等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细致的指导,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肖向夷主任对校内外指导教师与合作幼儿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保育实习的重要意义,并对21级云实习的顺利开展进行了殷切的祝愿。

在云实习准备阶段,校内与校外指导老师都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积极联络与沟通,为了云实习能够顺利进行,校内外指导教师与各班学委建立了专属“联络群”,做到交流学习无障碍,确保线上实习顺利进行。 

实习期间,指导老师安排了充分合理的学习内容。每天上午由校外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实践学习,包括师德师风、幼儿入园、盥洗和七步洗手法、消毒消杀方法等相关专业知识。下午校内指导教师利用腾讯会议与微信群双平台结合的模式,组织学生进行研讨和实训,同学们积极并踊跃发言,完成了对知识的梳理、巩固和创新,鲜活案例,高效交流;及时点拨,助力成长,一起享受网络学习带来的新体验。

爱是教育最温暖的底色,疫情让我们云相见,在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配合下,教育云见习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虽然学生没能到幼儿园进行线下学习实践,但他们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求知热情,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圆满的的完成了此次实习任务。为今后能够顺利踏上工作岗位积累了工作经验,让青春活力的同学们看到学前教育最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