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系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研读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2022年5月20日下午15时,幼儿教育系积极响应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加强我系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自身师德修养,弘扬师德师风正气,由系主任肖向夷主持会议,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带领全体教职工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此次学习对于我系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明确依法执教重要性等方面具有推动作用,让大家对职业教育体系与实施、教师与受教育者的责任义务、法律保障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肖主任指出,《职业教育法》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探索实践、深入研究、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的一个过程。作为职业教育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坚持和维护教育法律法规,把坚持正确的职业行为方向与依法执教结合起来,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本次师德师风研讨会的开展,使全系教职工加强了依法执教的责任意识。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人为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更好地为职业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