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 逐梦远航” 幼儿教育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幼儿教育系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6月22日,幼儿教育系2022届毕业生线上毕业典礼在主楼831会议室举行,祝贺1032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副主任宋丹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现场参加了本次典礼,系部全体教师及其他辅导员通过钉钉直播线上观看,共同见证学生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典礼由幼儿教育系学工负责人刘思彤主持。

毕业典礼第一项奏唱国歌,之后,播放了系部精心为毕业生们制作的短视频,视频素材来自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点滴,满是美好回忆,使毕业典礼充满温情。1915班张玉盈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三年生活的难忘瞬间,对母校、师长给予的教导与关怀表达感激,祝福母校蓬勃发展,表示未来定当努力奋斗、为母校增光。

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田雨泽为毕业学生送上赠言,叮嘱学生惜时、进取。随后播放了毕业班辅导员对学生们的寄语,视频表达了辅导员对学生的不舍与惦念,更表达了对未来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幼儿教育系副主任宋丹宣读了本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代表系部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向毕业生致辞,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步入工作岗位表示由衷的祝福。她说,崇高的理想是一个人心中的太阳,照亮你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的成长之路。叮嘱学生要坚定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人使命,牢记“为学为师 至真至美”的校训精神,在奋斗中体现自己人生的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通过视频方式向毕业生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和诚挚问候,向倾注心血与汗水的师长、父母、亲人致以崇高敬意和感谢。他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在肩,用不懈奋斗取得幸福的日子就在眼前。

临别之际,陈永昕副书记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恪守初心、心怀家国,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锤炼意志品格。鼓励同学们坚守人间正道,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绚丽绽放。三是增强本领才干。勉励毕业生在孜孜以求、好学不倦中积累人生智慧,在苦干实干、深入实践中练就真本领,为我国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发展而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毕业生深情唱响哈幼专校歌,向母校告别,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