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引领助推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2022年12月14日,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向夷老师,为黑龙江省直机关所属幼儿园,开展以《聚焦班级观察,提升保教质量》为主题的线上专题培训。参会人员近170人,来自省直机关六所幼儿园的一线教师。

肖向夷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遵循《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儿童为本、过程导向、持续改进的评价理念,为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鼓励教师要通过高质量的师幼互动,促进幼儿身心发展、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并希望省直幼教发展中心能带领六所幼儿园积极开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新时期推动健全龙江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体系提供宝贵经验。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已与省直机关幼教发展中心已签订“双师科研培育基地”合作协议,希望通过优势互补、双师合作的形式尽快将省机关局所属六家幼儿园打造成省级教科研领军团队,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帮扶省内相对落后地区共同提升学前教育质量的辐射力度。

此次培训也发挥了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的“头雁”领航效应,以“党建+服务”的特色模式,凸显样板支部示范示范牵头作用,构筑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格局,为黑龙江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