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与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3

按照学校部署,2023年2月21日,学前教育学院班子成员通过飞书线上会议,与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洪葆诚(Ang Poh Seng)及哈尔滨市中海伊顿幼儿园园长肖丹进行线上会晤,针对校企合作,双元协同育人等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副总裁洪葆诚先生介绍了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办学情况: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在全世界拥有100多所国际学校,遍布在新加坡、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柬埔寨、越南和中东等地区,为12000多名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国际化教育。2003年,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进入中国,在苏州创办了其在中国的第一所伊顿国际学校。多年来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以其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办学经验深受中国家庭的信任与喜爱,为更多中国家庭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用教育点亮孩子的未来。

于立新副校长介绍了我校70余年的办学历史及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高水平院校及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及社会影响力情况,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办学面临新的挑战,急需与高质量的教育集团合作,开展深度校企合作育人。伊顿集团具有丰富的国际教学经验、独特的教学方法及高质量的儿童教育,在亚洲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特别是伊顿独特的深受意大利瑞吉欧教育理念影响的“探索·思考·学习”的课程体系,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如果在教学中植入该课程体系内容,将提升学生调研、探索、研究、解决问题、分析等在内的高阶思维能力,将有利助推我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高端的学前教育人才。双方分别就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方式、实习实训、就业及专业教师赴新加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初步达成共识。副总裁洪葆诚先生代表伊顿集团表达了希望与我校开展系列合作的意愿。

此次洽谈拉开了学校与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合作的序幕。后续具体合作事宜,学校将由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牵头,学前教育学院积极配合,共同推进我校国际合作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