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及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2023年2月28日,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及辅导员经验交流座谈会。学前教育学院宋丹副院长、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荀海龙老师主持。

   会议上,荀海龙老师按照学校、学院精细化、精准化、网格化管理要求,下发了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2023年工作计划,就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分解和落实,责任到人。各学年辅导员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对学生返校后,适应教育、日常行为养成及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与经验交流。交流会的举办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开展教育、进行管理提供了新思路、好方法。

 会上,宋丹副院长强调三点:一是开展学生工作要入心走脑。要对各类工作计划、工作方案进行研究,形成科学、合理、可行的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设计,创新工作方法;二是要有责任担当意识。学生工作责任重大,辅导员要在担负起学生的服务、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好“学生家长”,要竭尽全力地为学生解决现实需求与实际问题;三是要做到精细化、精准化。要做好网格化服务与网格化管理,要加强对网格员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学院全体学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转变工作理念,强化工作作风,力争为双高建设、专业认证工作提质增效、筑牢基础。

   本次会议为学前教育学院未来一段时期的学生工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理清了思路,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将继往开来,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始新学期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