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学前专业认证倒计时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规划要求,为扎实做好我校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2023年3月17日,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授课教师、辅导员召开学前专业认证倒计时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向夷主持会议。

会议上,张星瀛副院长对专任教师提出了认证前夕的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教师教学言行、仪容、教学纪律等要严格按照学校教学规范执行,体现为人师表。二是所有专业实训室(尤其学前学院实训室)要按照实践课表安排高效使用。教法等课程需利用好我校幼儿园活动教室。三是教师应当把认证准备当做“课堂质量提升工程”对待,认真备课、磨课,做好认证理念下的教学设计、课程实施、反思总结。再一次核实相关数据;进一步充实完善支撑材料、教学大纲、实习基地建设等,抓好专家进校前的最后突破。四是教师、教研室、院部领导要进行教师互相听课、督导听课。做到每一节课都经得住专家检验。

为了进一步完善学前认证工作,周艳霞副院长布置了教师个人教学档案准备内容:从2020年9月至今的教案、大纲、评价报告、试卷、成绩单、指导学生案例、教学融进最新课改的案例、优秀作业样本、课件等教学材料。各学科需备齐2020年9月至今院部教研室集体教研记录。做到专家随时抽取,立刻到位。

主管学生工作的宋丹副院长也对认证推进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特别针对学院卫生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学院节能卫生情况一直是本院关注的问题,如专任教师课后关闭多媒体电源,学生课后带走垃圾,辅导员定期检查教室、寝室卫生安全问题等,学院师生应尽职尽责,以校为家,爱校爱家。

针对专业认证倒计时推进工作,学校副校长、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于立新从四个方面作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的意义;二是强化责任,协同配合,增强师范认证工作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扎实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四是统筹推进,合理规划,把时间充分高效地利用起来。

同时,于校长也传达了陈威校长的重要要求:对于专家考查我校认证工作的关键节点,院部、处室、认证办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将认证作为学校近期一段时间内的中心工作,各部门要严格对标,查缺补漏,以专业的态度,专业的水平,对待专业认证工作,充分体现幼专的办学水平。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一项长期工程,全校师生应以认证标准为引领,以学生中心为导向,以反思改进为动力,高质量、高水平完成认证工作,将认证理念深深根植在师生心中。要让进校考查的专家通过听、看、查及访谈等方式,了解、理解甚至感动于我们所有教师勤勤恳恳为了学生的成长所作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