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进同学们营造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5月18日,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孙静峰、学工负责人荀海龙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安全和卫生两方面,包括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插线板的摆放以及床铺、书桌的整理、地面、阳台的打扫。检查发现学院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仅有个别宿舍出现物品摆放杂乱、卫生较差等情况。辅导员老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向学生强调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的相关管理规定,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和安全用电习惯。

辅导员老师检查学生寝室

在检查过程中,院长助理孙静峰就学生寝室物品收纳办法与辅导员老师们进行了研讨,也为学生提出了宝贵意见。辅导员老师们也与同学们交流了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同时希望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争创学院标杆寝室。

孙静峰与辅导员探讨学生寝室物品收纳办法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推动了“党建+劳动教育”子类活动的开展,规范了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为学生健康生活、学习提供有力保障,有利于学院更好地完成学生宿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