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学生服务管理能力 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暨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行为管理工作,推进新学期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发展,服务学校“双高建设”、“三步走计划”等整体布局,9月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在主楼215教室召开了学前教育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例会暨辅导员培训会,会议由荀海龙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静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前教育学院学工办横向工作负责人:庞伟、张伟、苏菲娅、常蕊、郑琳琳、任航等教师分别就学院团务工作、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学生寝室管理、学生资助服务,学生心理咨询与辅导和学生就业服务等对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老师认真准备了培训课件及讲稿,讲解过程精彩细致,极大地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学院学工负责人荀海龙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迎新工作、学生思想引领及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后,孙静峰副书记做了讲话。孙静峰副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会议的开展,对各位老师的准备工作及培训讲解给予了高度评价。然后,孙静峰副书记组织了全体辅导员教师学习了王骞书记和陈威校长在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最后,孙静峰副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王书记及陈校长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责任意识,把加强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融入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做到严格日常管理强学风,夯实思想教育促学风,加强队伍建设导学风,不断优化和提高学生管理服务能力,认真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的召开,理清了学院学生服务管理的具体思路,提升了辅导员学生事务管理能力,明确了新学期具体工作目标,推动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扎实、有序、高效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