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新”欢喜,如约而至——学前教育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迎接工作

发布者:幼儿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3

9月12日13日,哈幼专学前教育学院新生正式报到学校及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王骞、校长陈威、校党委副书记陈英伟、副校长胡宁校纪委书记王辑明、副校长于立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迎新报到现场,详细了解学院的迎新工作进展、新生报到情况等,同时对坚守在迎新一线的师生表示慰问并对他们辛勤细致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副校长、学前教育学院院长于立新、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向夷、学院副院长张星瀛、副院长周艳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静峰在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及时了解需求解决问题。

我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按照学校要求与学院部署,专门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并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在学院学工办及迎新工作小组的精心部署和安排下,各学年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迎接2023级新生的到来。

9月12日清晨五点,辅导员教师与志愿者们集结主楼门前广场,布置迎新场地,创设温馨环境2023级新生到来做好准备。学院根据学校安排,分别在哈站、哈西站、哈东站设立接待处,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帮助。

12日早上七点迎新工作全面展开,进入校园后,2023级新生们纷纷与吉祥物合影拍照,然后由“小红马甲”志愿者们引领进行报到、办理入学手续、信息咨询、购买备品、入住寝室等,学前教育的志愿者同学们热情周到地为新生提供了“从入校门到公寓寝室”的一站式全程引导服务。

为了更好地2023级新生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在迎新现场学院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饮用水、遮阳伞,并设置了家长休息区供家长休息。迎新现场更是准备了诸多惊喜活动。比如按照新生报到顺序,每名辅导员向特殊序列报到同学赠送暖心小礼品为迎新当天过生日同学送蛋糕与祝福

晚间,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高校生活,疏导新生离家后“焦虑”情绪,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静峰、学工办负责人荀海龙带领新生辅导员老师们深入新生寝室,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需求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报到结束后,新生开学典礼、军训动员大会、入学教育等活动即将陆续开展。学前教育学院闪耀登场的新主人们,梦想在这里启航,从此刻起,全新的学前教育学院与全新的你一起笃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