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秋季学期22级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2023107日,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学校演艺中心召开。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星瀛带领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理论教研室全体老师以及22级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上,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星瀛根据《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要求向同学们解读了“三岗三化三对接”实践教学模式,即分年级、分目标、分项目进行“知岗—试岗—适岗”实践训练,以形成递进化、一体化、模块化的实践教学特色。强调作为二年级学生,同学们要在“试岗”过程中,不断观察与实践,提升自身的岗位核心能力,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的方向与要求。

    专业课教师沈佳欣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实习的目的与意义,规范学生教育实习行为,从保育与教育两个模块细致讲解了托育机构一日生活、托幼机构教学活动观摩、师幼互动观察、托幼机构活动设计方案、游戏观摩等多项实习任务,强调要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逐步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树立正确的儿童观,不断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在实习中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虚心学习,走好融入社会的第一步。

    本次实习动员会的召开,旨在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实习共识、外化行动自觉。通过本次会议,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实习任务,增强了对实习工作的责任感

    最后,张星瀛院长再次强调本次教育实习的行为规范和实践重点,对同学们的实习提出具体建议,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为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结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