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3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质量党建、精品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10 月 12 日上午,哈幼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与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学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结对共建,强化交流合作,努力构建双联双促、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实现双方支部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新提升。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维国,副处级组织员王恒、副处级辅导员王磊,哈幼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静峰,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负责人荀海龙,团总支书记庞伟以及双方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仪式由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辅导员唐金栋主持。

会前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参观了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心理咨询室、共青团工作展区、党建工作室。全面有力的介绍了土木交通学院的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

    参观东北林大土木与交通学院心理咨询室“砼心驿站”

    参观东北林大土木与交通学院共青团工作展区

      参观东北林大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建工作室

      上午9:30,共建活动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东北林业大学宣传片。

随后,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静峰同志致辞并介绍学院党总支“红烛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情况。孙静峰指出我校“红烛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是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党建引领促进乡村幼教振兴的重点举措。学院党总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社会服务为发展路线,以党建引领合作共建,联动城、村幼儿园,筑牢红色阵地,扎实助推业务,竭力缩小城乡区域幼教发展的差距,使乡村幼儿享受优质教育。为龙江培养更多扎根基层、拔尖创新的幼教师资人才,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哈幼专力量。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维国同志致辞并介绍学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孙维国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的学生党支部活动工作是服务学生以学生为本的根本性日常事务工作多方位多角度的从学生学业就业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进行总结分析提出多方宝贵意见与建议对哈幼专学前教育学院未来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发展方向提供新思路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荀海龙以“俭爱置换空间”积极分子实践站为案例就支部积极分子实践站建设及运营情况做了报告。荀海龙表示,俭爱置换空间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学校党建引领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所创办的节能环保、扶贫互助的活动分享平台。“俭爱置换空间”积极分子实践站的建设是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一融双促”党建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党建与学生管理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生管理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土木与交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肖玉良介绍支部“一支一特”建设情况,汇报学生党支部工作并对学生党支部“立德树人”的特色与优势作出详细介绍。 

     会后,双方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入党积极分子实践站共建协议书并授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