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红烛先锋”党建引领作用 推动乡村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25日,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建品牌“红烛先锋”乡村党建引领示范(杜尔伯特)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北完小学4楼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党员教师肖向夷,杜尔伯特北完小学校长崔培武,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韩忱、学前部主任崔海英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会上,崔培武致欢迎词。他指出,北完小学天湖幼儿园将以此次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红烛先锋”乡村党建引领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省教育工委、哈幼专与县里为幼儿园搭建的高质量发展平台,以“红烛先锋”乡村党建引领示范项目为载体,以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心,深度结合北完小学(天湖幼儿园)党支部“ 515 党建+”品牌项目,紧密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党建和幼教工作深度融合,构建“支部整体推动、党员带头先行、师生同向成长“育人机制,为办好全县幼儿教育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杜尔伯特县落地生根!

仪式上,肖向夷代表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分别与杜尔伯特县天湖幼儿园园长吴冬梅、腰新乡蒙古族中心幼儿园园长包秋彦、敖林西伯蒙古族中心幼儿园园长包忠霞、克尔台蒙古族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秀春、一心乡中心幼儿园园长魏玉红、连环湖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孔晓雪、胡吉吐莫镇蒙古族中心幼儿园园长吕洪彬7位园长签署了乡村党建引领示范基地协议并颁授“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红烛先锋’乡村党建引领示范基地”牌。肖向夷指出,落实好“红烛先锋”乡村党建引领示范项目既是哈幼专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的深刻领会和转化为推动龙江乡村幼教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双高建设计划服务社会项目之一“乡村儿童事业振兴服务计划”及党建创新品牌“红烛先锋”的具体目标要求。在基地引领共建期间,哈幼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帮助基地幼儿园党支部把握办园方向、提升办园理念,健全党组织对幼儿园领导的制度机制;选派“红烛先锋”党员教师团队指导幼儿园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提升;合理安排党员骨干教师团队指导幼儿园教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幼儿园安吉游戏组织及环境创设、红色基因教育活动设计等工作。希望大家能够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提振干事激情,持续推动推进党建引领促进基地建设,为全省乡村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天湖幼儿园吴冬梅代表基地园所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前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我们有信心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哈幼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红烛先锋”乡村党建品牌项目引领下,全县幼儿园共同努力、携手并肩,认真学习撰写党员教师教育故事和红色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切实担起幼教人重品行、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实际行动助力龙江乡村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签约授牌仪式后,肖向夷以《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从“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是落实《评估指南》的关键”等四个方面,为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全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及幼教工作者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韩忱在总结中表达,学前教育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阶段,对于幼儿兴趣、认知能力、社交能力和创造力等方面都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今天的会上哈幼专的领导和专家与我们共同见证了这项重要的高质量学前教育引领工作—哈幼专“红烛先锋”乡村党建引领示范项目在杜尔伯特县的成功启动。该党建品牌项目也将会通过资源对接、经验分享、专业指导等方式极大地助力杜尔伯特县学前教育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激发思维,拓宽视野,找到解决在幼儿教育问题中的新思路和方法,共同推动杜尔伯特县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相关负责同志,杜尔伯特教师进修学校、北完小学、各乡(镇)幼儿园及县教育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