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师生荣获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幼儿教育技能”赛二等奖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1

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幼儿教育技能”赛,于2023年12月23日在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2所高职院校的24名选手同台一展风采,经过奋力拼搏,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姚晰晖、刘妮娜老师指导的2022级选手张明萱、张海阳,荣获省赛二等奖。本次竞赛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院教师的鼎力支持,及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

大赛分为“幼儿教育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竞赛模块,包含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行为观察分析、幼儿园教育活动评价、主题活动设计、说课、模拟教学等多个分赛项,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综合技能及强大的心理素质。两位选手从容自信、出色发挥,结合所学专业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储备、较强的技能水平和灵活的现场应变能力。

我院师生通过比赛平台,将继续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不断推进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坚持内涵发展,以更高标准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国内一流幼儿师范院校”贡献学前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