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童心,故事伴成长 ——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澳欧杯”幼儿教师故事技能大赛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6

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就业技能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和成才观,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1227日,我院在主楼112阶梯教室开展了书香润童心,故事伴成长“澳欧杯”幼儿教师故事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学院副院长孙静峰,海伊斯高瞻教育集团创始人刘丽红,恒大嘉美幼儿园园长于辉辉,理想学龄前教育连锁机构总园长张怀宇以及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师作为比赛评委,并特邀北京澳欧教育集团董事长孙静华作为比赛的特邀嘉宾。

决赛现场评委照片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首先,我们采用了提交故事音频的形式对60余份的初赛作品进行筛选,最终有20名选手晋级复赛。在11月24日,我院进行了复赛,经过复赛现场的激烈角逐和各位专业评委老师的点评,最终共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复赛现场照片

为了使决赛选手们的技能得到更大的提升,在决赛前,澳欧教育集团特别邀请了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的小雪老师为选手培训。小雪老师从声、台、形、表等角度对每位选手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

小雪老师现场指导照片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都做了充分准备,结合所选幼儿故事风格,精心搭配服装、道具、妆容,配合幼儿故事情节,辅以相映成趣的动作、表情和声音,深度诠释了故事,编织出一片天真烂漫的童话世界,用幼儿故事的童真童趣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决赛现场照片

比赛最终选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3名,并由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品。

评委赛颁奖照片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此次大赛体现了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精神,增加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和专业能力,使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到幼儿教育行业的要求,以促进学生更早、更好、更全面的为自己未来的实习、择业、就业做准备。比赛结束后,学生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自己对职业技能的兴趣,希望学院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优化就业教育与指导服务,培养满足行业需求的技能强、素质优、能担当的专业幼教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