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综合教研室党支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学前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共哈尔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2024年1月17日,学前教育学院综合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线上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曹蕊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支部支委召开筹备会议,明确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民主评议党员是涵养党性、增进团结、起底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保持队伍的先进性,强化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为高质量开好会议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曹蕊书记总结了支部一年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磐石计划”,对标对表基层党建“建好基本队伍,规范基本阵地,健全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保障”,顺利通过实地验收,获评为市级成长型党建示范点。工作中凝练“磐石筑基,红色领航”党建特色工作机制,深化改革创新,重点围绕“三会一课”创新工作方法,形成“1+3”党建特色工作机制和“上中下”服务模式,以“示范引领”助力“红烛先锋”党建品牌,深入绥棱林业局幼教中心,为乡村幼儿教师开展讲座及心理辅导;线上指导通河幼教中心,修改园史馆材料;与省直四、17所乡村幼儿园分别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引领乡村幼儿园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挖掘党员教育故事,修改后集结成册。在工作中一直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探索出一条以党建为引领的全面振兴龙江幼教的创新之路。

与此同时,支部将高质量党建与部门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工程,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方面,多次获得过省市级奖项荣誉与课题成果,建设精品课程三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两门,《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课程获省级教学大赛二等奖。

接着,全体党员本着“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逐一展开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针对指出的问题,全体党员都能虚心接受,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明确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发言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测评票并举手投票,为鉴定优秀党员评选推荐提供了重要参考。此次民主评议会议,党员们能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公平互查互评找差距,达到了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曹蕊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全体党员以此次民主评议工作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在各自岗位克服自身不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激发党建新活力。同时,根据党委书记王骞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展望未来一年的工作重点内容如下:

首先,强化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有效地开展我支部的党建工作,要动脑筋想办法,实现从“成长型”支部向“标杆型”支部晋升,凝聚最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其次,突出效果导向,认真谋划落实2024年我支部党建的重点任务,持续全面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进位晋级、实现“三步走”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

最后,积极配合校党委有针对性地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坚持靶向施策,做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支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