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教师指导器乐、声乐作品 参加黑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 喜获佳绩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0-12-18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第六届黑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我校艺术系音乐实践教研室、声乐教研室教师周博、肖丰指导的古筝作品《恒春耕农歌》荣获器乐组一等奖并晋级国赛;声乐教研室、舞蹈教研室教师杨柳、刘迪、郭丹指导的歌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荣获声乐组二等奖并晋级国赛;钢琴教研室教师战璐、王欣欣指导的双排键电子琴合奏作品《奇迹》荣获器乐组三等奖。

古筝作品《恒春耕农歌》以台湾劳动人民的耕种为大背景,在表演中加入北方的音乐元素,体现出大陆人民企盼祖国统一、台湾回归的情感与愿望。艺术系古筝队成立至今已有十二年,这期间古筝队培养优秀学生达1200余人,由周博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通过以老带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教学方式吸引着众多学生参加到古筝课堂的学习中。同时还承担着校内外大型活动演出,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社会实践平台,锻炼了学生的毅力和品格,增强了学生们的学习和演奏能力,为培养优秀幼儿、小学音乐教师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

歌表演《听我说谢谢你》以手语歌表演的形式将歌曲展现出来,真挚感人。同时,该节目还参加了学校职业教育周以及2020年度国家资助仪式的演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双排键电子琴合奏作品《奇迹》作品以两台双排键和多个单排键电子琴结合中国大鼓与舞蹈表演的形式,创新演绎了民乐经典曲目,再现民族风。艺术系双排键活动组创立以来,本着全面培养、重点选拔、以阶梯式教学为特色,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校培养出多才多艺,高素质综合性人才。同时,活动组多次参加学校大型演出,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