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系邵纪喆老师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黑龙江赛区选拔声乐决赛”民族唱法二等奖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6日,由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声乐决赛在哈尔滨老会堂音乐厅成功举行。作为国内音乐界专业最高奖项,两年一届的中国音乐金钟奖,一直致力通过比赛的方式遴选出优秀青年音乐人才。此次入围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声乐决赛的选手,都是通过初赛脱颖而出的青年声乐人才的佼佼者。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黑龙江省音协积极开展黑龙江赛区的选拔组织筹备工作,全省各市(地)音协、专业院团、艺术高校音乐以及音乐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初赛选拔,共30位选手进入声乐决赛(美声组15位选手,民族组15位选手),入围选手以现场演唱的方式进行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中国音协特别委派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媛媛和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协理事刘和刚分别担任美声组和民族组的特派监审,黑龙江省文联、黑龙江省文联机关纪委、黑龙江省音协主席团等对决赛进行全程指导监督。

我校艺术系声乐教师邵纪喆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力压群雄,最终获得民族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哈幼专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