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音乐制作专业概况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8

1、专业概况

我校音乐制作专业拥有一支专业化程度高、学历层次高、具有业内背景的中青年师资队伍。专业核心教师曾任职于国内一线媒体或知名音乐传媒公司担任音乐制作相关工作。教学团队根据市场用人需求科学打造课程体系,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近年来,学校不断投入资金建设完善了编曲实训室、立体声混录实训室、多声道缩混实训室以及数字化扩音实训基地等实习实训设施,专业化程度高、标准与业内企业接轨。该专业软硬件条件在同类院校同类专业中处于一流水准。

2、培养目标

着力培养一批具备扎实音乐制作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具备一定人文科学素养,掌握流行音乐相关内容的创作、编配、表演等基本能力,熟悉当前主流商业音乐生产流程,能够胜任当前应用型音乐产业的从业者。

3、就业方向

音乐内容制作机构及企业、音乐出版发行机构、互联网音乐平台企业、演艺经纪类企业、影视、广告、游戏及综合媒体内容提供商、传统媒体、独立职业音乐人、相关行业产品销售企业、现代音乐教育机构、自媒体等,其核心工作岗位包括:歌手、音乐词曲作者、编曲、各类器乐演奏、录音师、技术工程师、缩混工程师以及最重要堪称“十项全能”的制作人。

4、荣誉奖项

目前,我专业2019、2020届毕业生已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其中不乏进入广州101录音棚、TTL录音棚等国内顶级制作单位担任核心业务工作;也有部分毕业生签约国内专业音乐传媒公司发表商业作品;还有同学选择自主创业、开设个人音乐工作室、专业培训机构等。

我专业专职教师同时兼任国内知名音乐公司制作人工作,每年负责或参与一定数量的商业音乐项目制作。其作品有的出现于各大主流卫视平台,如:《歌手》、《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快乐大本营》等;有的呈现于电影、电视剧等影视作品中,各大音乐榜单中也时有他们参与完成的作品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