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概况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2

一、专业概况:

美术教育专业遵循我校“为学为师、至真至美”教育人才培养方向,弘扬时代教育精神,将“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综合育人、合作创新”根植于整个教育过程,构建“思政+美育”多轨合一的教育模式。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积极推进“校校”联合岗位实践,在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能力的同时,引领学生形成深厚的民族情感,正确的审美观、教育观及岗位实践能力。本专业师资雄厚,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同时聘请多名专业、行业领域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学习环境优美,实训实施完备,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培养目标

立足哈尔滨、面向黑龙江省及周边省份,培养能适应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好的人文科学和美术素养、突出的美术创作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扎实的小学美术教育方法及策略、较好的教育科研能力、活动组织能力及班级管理能力,能够胜任小学美术教学及相关教育机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美术教育工作者。

三、相关课程:

教育学,心理学,小学美术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小学美术教学法与教学研究,教育政策法规,教师书写,教师口语,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素描基础,色彩基础,中国画,书法,图案基础与装饰画,综合材料创意手工制作,设计基础,电脑辅助设计等课程。

四、就业方向:

幼儿园、小学美术教师,各类教育机构美术工作者,电脑设计美工人员,企事业单位文化艺术宣传人员,艺术展览与策划人员,相关领域自主创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