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哈尔滨市复华小学校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与哈尔滨市复华小学校共建教育实习、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复华小学校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秦岭,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钢琴教研室主任王彤,复华小学校长韩吉青,南岗校区执行校长王琦,教学校长修鸿雁参加了此次活动。

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复华小学韩吉青校长对艺术学院一行人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复华小学校现有教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韩校长表示,此次复华小学与哈幼专艺术学院开展合作共建,搭建艺术教育专业实习实践基地,有利于发挥双方在基础教育领域多年来取得的优势经验,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秦岭院长对复华小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现有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秦岭说,艺术学院十分重视与复华小学建立的交流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与名校合作,实现共同育人,以实训提高能力,以能力共创未来,今后双方将在小学教学科研与教学实践工作上相融合,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龙江基础教育高质量蓬勃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双方签署协议

音乐教育专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复华小学韩吉青校长与艺术学院与会教师还一同参观了复华小学校史馆。韩吉青校长亲自介绍了复华小学自建校以来的发展情况及复华小学在几代教师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成就。

参观复华小学校史馆

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是艺术学院根据“儿童艺术教育”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要求,发挥专业群师资优势、教学特色和办学经验优势,积极探索以校校合作方式共建联办多位一体校外实训基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提高艺术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水平。艺术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于文杰,钢琴教研室教师姚瑶,院综合办公室教师申金平也一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