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系2021级保育云见习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30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及我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与教务处关于21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要求,结合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早期教育系全体21级学生于411-22日开展为期2周的保育云见习。

本次保育云见习工作小组组长为张星瀛,副组长为杜思宇,专业指导教师为王晓丹、刘一明,组织协调员为高越。在前期,工作小组联合实习基地进行多次讨论,制定切实有效的实训方式,精心安排见习内容,为了云见习工作的开展进行周密部署。张星瀛进行了全体21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帮助学生明确了本次实习的意义、目标、任务及要求,树立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对待的学习意识。专业指导教师针对本次特殊的云见习制定了保育云见习任务手册,以每日完成任务单的形式,有效督促学生完成实训内容。本次保育云见习结合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采用线上讲座及线上指导双结合的方式,每日上午安排幼儿园导师进行讲座,下午由校内指导教师带领学生针对上午讲座内容进行研讨及完成相应任务,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幼教机构真实的工作内容,丰富他们的实践经验。

    今天是保育云见习的第一天,根据课程安排,哈尔滨市香坊幼儿园的老师们在上午开展讲座,各个小组分别进入课堂开展模块学习,学习情况如下:杜思宇小组为“疫情期间保育工作的要求”,针对幼儿园如何在疫情期间保证保育工作做出详细介绍;王晓丹小组为“来园活动及盥洗活动的组织与指导”,对婴幼儿入园时的注意要点以及一日生活中如何科学的进行盥洗活动等内容进行充分说明;刘一明小组为“早操的组织要求与指导方法”,对不同年龄段、不同类型的早操,以及早操准备整队、早操领操及观察等内容做出明确指导。


下午,各组根据上午讲座内容继续开展学习,杜思宇老师与学生共同研讨疫情期间幼儿园的防控要求以及学习七步洗手法;王晓丹老师详细的对婴幼儿来园、如厕、盥洗活动进行再次指导;刘一明老师与同学共同探讨了婴幼儿早操时常见的问题,并分享实际案例,同学们也分享了搜集的早操视频,师生共同进行了分析与学习。




早期教育系首日保育云见习工作在有序中完成,反馈效果较好。线上云见习确保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实习教学效果,推动了疫情期间实践教学的创新改革,对深化拓展线上实践教学试点工作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