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赴新加坡学术交流行前教育培训会

来源: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40


13日上午,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在831会议室召开2024因公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培训会。社会服务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王晓锋、副主任周博,第一批赴新加坡交流考察团组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博副主任围绕爱国主义、外事纪律、保密防范、人财物安全、文明出访、意识形态和宗教信仰等内容展开讲解,与出访人员共同学习相关材料、领会文件精神。

王晓锋主任在总结时强调:此次团组出访是我校对外交流工作深入开展、国际化合作水平不断提高的充分体现,希望大家时刻谨记“外事无小事”,严守出访出行的政治关、安全关、保密关、外事关。此次赴新加坡交流访问机会来之不易,出访人员要倍加珍惜,出访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带着任务出访,加强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安全。一是提前做好功课,带着问题去,和专家多沟通多交流,认真执行出访任务,合理安排工作内容。二要注重成效,认真总结,返校后把学习成果总结成文字材料,并在学校做好交流汇报,将学习成果最大化三要严格自律,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时刻牢记身份,规范言行举止,注意防范民族宗教和意识形态以及保密安全风险,特别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遵守外事纪律,严格按照出国任务批件批准的时间执行出访任务,严禁变更出访路线、从事与出访任务无关的活动。希望大家不负期望,顺利完成交流任务,平安返回。

会后团组全体成员签署了《哈幼专因公出国境)行前教育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