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14

414日、16日,由校团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在校演艺中心举办,全校团总支负责人,团支部书记,校、系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班,受训人数达420人。



校团委书记周宇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思政教学部张行老师代表培训班授课教师发言,校学生会主席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发言,开班式由团委许盛循老师主持。



校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李春光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开启培训班的第一讲。从以下三个方向进行授课: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中国共产党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绩;三是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应该怎么做?通过授课使培训班的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当今社会发展形式下,必须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团务干部必须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诚心诚意服务于全体师生。



张行老师则从党史的角度对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讲授历史瞬间造就出属于中华民族独有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通过对党史学习加强了我校全体团务干部对党史的认知,提高了全校团务干部的思想政治站位。



基础教育部语文教研室王雷老师主要通过两个苏轼的作品来和同学们谈一谈苏东坡的一生,进而从人生修养以及在人生修养中体现出来的传统智慧。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党史学习教育下,以历史为镜,从中吸取经验,使学生明白做人做事要有一等胸襟,一等学识,才能做一等的人。



幼儿教育系团总支书记许梦琪同志以“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为题,从学生干部的身份、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做学生干部到底是值还是不值?学生干部的工作怎么做?引发学生干部对这四点的深思。学生干部应做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心思考不负时代重托,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校团务干部提高自我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修养,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堪当时代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