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哈幼专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紧密围绕学校推进内涵建设的总体布局,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由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设委员9名。

共青团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

(二)领导全校共青团工作,指导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和新媒体中心工作,对全校性的学生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三)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组织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四)发挥共青团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了解、掌握大学生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听取和反映青年的意见与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青年合法权益。

(五)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服务党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定期汇报工作。

(六)负责全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党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

(七)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校团委班子自身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按期换届,民主选举。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团内民主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