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代使命,勇担青春责任 ——记我校大学生志愿者郑冰雯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播报了一则大学生志愿者与爷爷一起服务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热烈的反响,而新闻的主角就是我校幼儿教育系大一的学生郑冰雯。




今年入春以来,全国各地相继爆发了新一轮的新冠疫情。郑冰雯的家乡辽宁省沈阳市辽中区也受到了此次疫情的影响。因疫情未能返校的郑冰雯同学,积极响应了学校的号召主动的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与76岁的党员爷爷一同战斗在防疫一线。

在志愿工作中,郑冰雯以身为老党员的爷爷为榜样,肯吃苦、敢担当,无论哪个岗位需要志愿者,她永远冲在最前面,无论起早贪黑、天气寒冷,或者工作辛苦累的直不起腰来,她都从来没有喊过累,没有退缩过。郑冰雯的优异表现很快让她成为了身边人学习的对象,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她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爷爷今年76周岁,他是老共产党员,他年龄那么大却坚持在奉献,我也想像爷爷一样尽一些自己能尽的义务郑冰雯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道。这篇报道播出之后,大学生志愿者有责任心,勇于担当,不怕吃苦,不惧危险的形象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郑冰雯自入学以来,多次参与校内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共青团员,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早的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积极履行团员义务,帮助、服务同学。虽然只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但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形象已经深入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希望我奉献的爱心能被身边的人传递给更多的人。”“传递爱心”是郑冰雯日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她日常做的最多的事。

    郑冰雯是我校众多青年志愿者的缩影。自今年3月以来,我校有近300名青年学生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哈尔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不负时代使命,勇当青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