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传承初心使命——哈幼专“红色传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及历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3日上午,“追溯红色记忆,传承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哈幼专“红色传承”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主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昕同志参加了出征仪式并为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的师生送上了出征寄语。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红色传承”社会实践活动是以党的历史和英雄事迹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凝聚青年的重要途径,对推进学生实践成才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鼓励师生们要秉承抗日英雄的优良传统,全身投入社会实践大课堂,以出色的社会实践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最后,陈书记宣布我校2022年“红色传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出征!校团委书记周宇带队,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基础教育部副主任刘珂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一行26人来到黑龙江省尚志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们搭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红色研学等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引导学生通过集中组队、分散实践等方式,结合所学专业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教育帮扶等实践活动,做到以知促行、踔厉奋发,在社会实践的广袤大地上书写火热的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参观红色革命旧址不仅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涵,也是沉浸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众多青年学子通过探访黑龙江省内红色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起点,传承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哈幼专“红色传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前往黑龙江省尚志市参观抗日烈士赵一曼纪念馆、尚志碑林(原赵尚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重温革命先辈伟大事迹,传承忠诚爱党的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红色英雄城市的纪念碑、文物、文字、图片等定格下的历史时刻和革命事迹,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党百年间发展的曲折艰难,更加坚定了自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追溯红色记忆,传承初心使命;汲取更多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断为红色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更好地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