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2

为提升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贡献度,践行大学生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由校团委主办,幼儿教育系、艺术系承办的哈幼专“助力乡村振兴 贡献青春力量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于2022年7月13日深入尚志市希望幼儿园、元宝镇蓝天幼儿园开展调研与志愿服务活动。团队立足我校办学专业优势,充分发挥我校在龙江学前教育领域中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着力提高乡村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质量。



团队首先来到了尚志市希望幼儿园,与园长、业务骨干及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并召开了幼教方向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周宇主持、幼儿教育系主任肖向夷主讲,围绕“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打造龙江特色品牌幼儿园、促进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会议上教师们提出了自身对于学前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专业困惑,肖向夷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扎实研究经验与理论积淀,针对问题逐一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与充分的启发,教师们表示受益匪浅。会后肖向夷主任与幼儿园教师们建立研讨群,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热情,有助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的提升以及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优势互补。





本次社会实践团承办单位艺术系为尚志希望幼儿园的小朋友送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一首首红色爱国歌曲、一只只民族特色舞蹈将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毫不吝啬的把欢呼和掌声献给为他们带来精彩演出的老师们。


主持人:郑枞


声乐独唱《阳光路上》表演者:海轶寰


古筝独奏《战台风》表演者:周博


声乐独唱《映山红》表演者:宋瑞雪


独舞《维族姑娘》表演者:张章


声乐独唱《跟你走》表演者:邵纪喆


独舞《博回蓝天》表演者:满博


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

表演者:邵纪喆 宋瑞雪

伴舞:安然、勾天博、郝佳宁、张章


在希望幼儿园的行程结束后,本次社会实践承办单位幼儿教育系肖向夷主任协同幼儿教育系教师黄瀚莹、学生杨高娃等前往元宝镇蓝天幼儿园进行“送教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杨高娃同学现场组织并展示大班教育活动“动物城探案”,激发了幼儿的探究兴趣。活动准备及开展的过程中,学生教学能力得到试炼,幼儿学习能力有所提升,园内教师的教学热情也被感染、点燃。

此次活动有效搭建了我校与乡村幼儿教育联系的桥梁,为我校服务龙江学前教育发展、助力乡村幼教振兴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校团委将以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团结引领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