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举办职教周音乐、舞蹈教学成果展示

发布者:哈幼专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3日,艺术系在主楼一楼阳光大厅举办了2020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活动周艺术系音乐、舞蹈教学成果展示。

艺术系现有教职工74人,设有钢琴、声乐、音乐理论、音乐制作、音乐实践、舞蹈、美术七个教研室,目前有音乐教育、音乐制作、美术(工艺美术方向)三个专业、五个系重点学科。

艺术系课程,大部分为学生技能类课程。近年来,各教研室始终把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作为教学重点,根据成果导向理论(OBE),结合二级师范认证,对声乐、钢琴、音乐理论、舞蹈、美术等各学科教学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取得优异成绩。

疫情中,艺术系教师充分发挥网络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通过网络直播、微课、慕课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有效提高了音乐、舞蹈、美术各学科教学效率和效果,弘扬了我校疫情防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众志抗疫精神。此次职教周音乐、舞蹈教学成果展示的节目,分别来自钢琴、声乐、音乐实践、舞蹈教研室,充分展现了艺术系丰硕的职业教育成果和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

双排键合奏《奇迹》是由钢琴教研室选送的节目,指导教师战璐、王欣欣,演出学生为艺术系2018级、2019级音乐教育以及音乐制作专业学生。

表演唱《听我说谢谢你》是由声乐教研室选送的节目,指导教师杨柳、刘迪、郭丹,演出学生来自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

古筝三重奏《恒春耕农歌》是由音乐实践教研室选送的节目,指导教师周博、肖丰、钟超。音乐实践教研室周博等老师指导的校学生古筝乐团已成立近12年,培养学生千余人,多次参加哈尔滨之夏等大型演出。2019年,古筝乐团学生参加黑龙江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比赛荣获一等奖,此次演出学生来自学校19级古筝乐团。

舞蹈教研室选送的节目是藏族及维吾尔族舞蹈《木棉花开》、《天蓝蓝》、《买和土木苏拉》、《新疆欢迎你》,指导教师王丽、郝佳宁。我校学生舞蹈团创立多年,是学校艺术专业的品牌学生团队,在舞蹈教研室教师指导下,多次参加哈尔滨之夏等大型演出活动。

艺术系校女子铜管乐队成立于2010年,目前乐队成员在260人左右,是目前我省高校中唯一的一只女子学生铜管乐队。乐队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哈尔滨之夏、哈尔滨国际湿地节、中央大街巡游等省市各项演出活动以及校内的各项教学成果展演汇报等,2019年5月29日,女子铜管乐队参加了第八届俄罗斯《阿穆尔河之浪》国际军乐节,演出大获成功,得到各界领导及人士的一致好评。管乐合奏《勇往直前》,由声乐教研室赵姗娜老师指导。

此次职教周音乐、舞蹈教学成果展示,展现了艺术系丰硕的职业教育成果和良好的师生精神风貌,彰显了哈幼专学校独树一帜的职业艺术教育特色。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骞,艺术专业主管领导周杰,艺术系主任秦岭,艺术系业务主管、钢琴教研室主任王彤及艺术系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