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理论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硕士学位3人,学士学位5人。教师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每位成员都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教学能力,在教学与艺术实践中形成了各自鲜明的教学特点与研究方向,教学与科研成果丰富,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教师主持、参与科研课题37项,发表论文54篇,发表著作17部。

音乐理论教研室承担乐理、视唱、合唱指挥、艺术概论、中西方音乐史、小学音乐教法、英语教育音乐综合课、舞蹈创编与教学、教育政策与法规等多门学前教育及音乐教育专业必修课的授课与教学研究工作。理论课程重在培养学生基本的音乐素养,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和对音乐的听辩力、感悟力,为未来幼儿音乐教育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

音乐理论教研室认真执行教学计划,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按学校要求认真召开组会,立足实践,扎实研究,积极教改。每学期组织教研室教师进行公开教学活动,积极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除教学工作外,音乐理论教研室在艺术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均有突出表现。成功举办了哈幼专首届视唱音乐会。本次视唱音乐会与其说是音乐会,不如说是一次为学生提供实践展示的平台。教研室青年教师滕菲、郑枞成功举办了筝与双排键独奏音乐会,也是学校升专以来举行的首次音乐会。扎实的专业技艺,充分展现了教师的风采,使全校师生感受到了音乐的无限魅力。教研室教师滕菲、郑枞、张彤彤、赵宇在近几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均获优异成绩。

今后,音乐理论教研室将不断学习、勇于创新,一如既往的为促进学校的音乐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而努力。


音乐理论教研室成员:

教研室成员:滕菲、赵宇、邓笑言、付慧、于欣宁、张彤彤、郑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