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研室主要承担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音乐教育专业、幼儿发展与管理专业的舞蹈课程,具体包括舞蹈基础与幼儿舞蹈、舞蹈与幼儿舞蹈、歌舞创编与教学、早期舞蹈教育及实践等专业技能核心课以及第二课堂等课程。

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10人;硕士研究生2人;双师型教师8人。1人获省级优秀教师,2人获得市级骨干教师、2人获得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称号。

舞蹈教研室多年来积极开展舞蹈实践活动,用精彩的演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赢得了社会赞誉。参加全国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演出,全国动漫周开幕式及闭幕式演出,连续多届哈尔滨之夏系列文艺活动,2016中国赛艇公开赛闭幕式,第二届中国•哈尔滨湿地节“舞动松江”万人团体操。央视春节晚会分会场演出,省春节联欢晚会演出等各级各类文体活动上百场,表现突出,成果斐然。是我省一支活跃度极高的演出队伍,为学校外树形象做出贡献,为学生艺术实践锻炼提供机会。

2021年初获批(国控)新增舞蹈教育专业,同时也是我校培育的重点专业,以培养小学、学前舞蹈教师为主,社会教育机构舞蹈教师为辅。本专业已与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鹰舞舞蹈教育集团等省内15家舞蹈培训学校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以就业为导向,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未来就业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