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发展 —— 音乐制作专业访企拓岗 共建实习基地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


为贯彻落实“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学校统领、院长牵头、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在秦岭院长的牵头支持下,音乐制作教研室主任张一璕、教师全代扬于3月20日至3月26日于北京、成都等地探访了叮咚音频(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京粤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千和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美音中创科技有限公司、笑荣明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XXL工作室等多家企业单位,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开创出一条具有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共赢。并与叮咚音频(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京粤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叮咚音频依托国内一线的专业技术长期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多家国际顶级的音频技术研发团队和供应商有着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一直走在国内音频领域的前沿。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技术实力最强的音频系统技术团队和集成商之一。

叮咚音频创始人丁栋先生带领张一璕主任参观了叮咚音频设立在北京朝阳区813创意产业园中旗舰演示中心。2000平米的中心包含杜比全景声中混棚、ssl大型数控模拟混录棚,和数十种主流技术供应商的技术演示区,可随时供参观者进行比对试用。

(录音室)

(技术演示区)

丁栋先生对我校艺术学院音乐制作专业的教学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期待未来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双方在共赢共建的氛围下,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音乐制作教研室张一璕主任与丁栋先生签约实习基地协议)

(哈幼专艺术学院音乐制作专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此外,张一璕主任还在此参加了台湾知名混音师王俊杰老师的私人课程。王俊杰老师被誉为业界教父,为张国荣、梅艳芳、辛晓琪、张雨生、张惠妹、张学友、任贤齐、周华健、郑秀文、周蕙、张宇、孙燕姿、赵传、蔡依林、田馥甄、王力宏、那英、孙楠、李圣杰、彭佳慧、江美琪、范晓萱、徐佳莹、李佳薇、A-Lin、陈势安、杨宗纬、周兴哲、周传雄、范玮琪、萧敬韩等众多顶流艺人制作专辑。帮助艺人和自己共拿下36座金曲奖奖杯,其门生也都已成为业界支柱。此外张一璕主任还知名音乐人FIR乐队阿沁老师、著名录音师、混音师李游老师等业内大咖进行业务交流。

(K哥授予张一璕主任荣誉证书)

京粤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大型传媒类公司,旗下艺人众多,其中包括知名歌手乌兰托娅、大欢、陈雅森、贺一航、莫叫姐姐、金久哲、刘晓超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套马杆》、《火红的萨日朗》、《多年以后》、《我的快乐就是想你》、《请先说你好》、《干就完了》等,都是该公司的作品。得益于我院音乐制作全代扬老师在业界的影响力,京粤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我院音乐制作专业创立之初起就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其创始人、法人代表杨学涛先生也是我校音乐制作专业校外专家之一。杨学涛先生非常注重新生代音乐人的挖掘与培养,经常结合当前流行音乐市场与我院音乐制作教师探讨人才培养方向和细节。此次与艺术学院音乐制作专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学生将有机会直接参观、甚至参与一线歌手的歌曲创作、录制及制作、宣发的全过程,获得宝贵的实习经验。

(音乐制作教研室教师全代扬与杨学涛先生签约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